安徽省出台举措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4 11:4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安徽省出台举措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省政府规章公布后三个工作日内,解读材料应提交省政府网站发布

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就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公开实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根据申请内容、答复情况等进行分类研究分析,对申请量大,需要或可以让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纳入主动公开范围,方便群众获取。

各地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精炼、管用,让公众看得懂、用得上。通过政府网站(栏目)的浏览访问数据分析、第三方调查、网络问卷等途径,找准公众信息公开需求,有针对性地公开公众关注度高、需求量大的政府信息。完善主动公开目录,继续推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出台安徽省政府规章或以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重要政策文件,各部门均应在报送代拟稿时,一并报送解读方案,解读材料于文件公开的3个工作日内提交省政府网站发布。政策解读应围绕可能影响公众权利和义务的事项,重点解读政策主要内容、具体规定、涉及对象范围、惠民利民举措、新老政策差异,提高政策知晓度和执行力。

各级政府、各部门在发生重大事件或社会热点问题时,通过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专访、网上公开信息等方式,及时权威发布消息,澄清事实,回应关切,并根据舆论走向和工作进展,持续动态发布信息。加强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功能,积极运用图片、图表、图解、视频等可视化方式,提高政府信息传播的可视性、可读性。(记者 汪国梁)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