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证券公司决定出资1200亿元投资蓝筹股ETF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4 14: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 赵晓辉、许晟)中国证券业协会4日发布消息称,21家证券公司4日召开会议,决定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并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

    根据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21家证券公司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

    公告说,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同时,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根据公告,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

    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这21家证券公司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东兴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和齐鲁证券。

责任编辑: 王镜茹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