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法方人士座谈“创新、创意、创造、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4 21:08 来源: 新京报新媒体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下午,李克强结束对阿尔勒市的访问后回到马赛,与十几位工商界、文化界等各界人士围坐在一起围绕“四创”进行座谈。“我们要发挥双方优势,利用马赛的特点,在创意产业、人文交流、人员往来等方面,加强两国的交流。”

李克强与马赛当地各界杰出人士座谈。中新社刘震 摄

李克强与马赛当地各界杰出人士座谈。中新社刘震 摄

    在拥有2600年历史的法国城市马赛,李克强总理与当地十几位各界杰出人士进行了一场以“创新、创意、创造、创业”为主题的交流。

    7月1日下午, 李克强结束对阿尔勒市的访问后回到马赛,与十几位工商界、文化界等各界人士围坐在一起围绕“四创”进行座谈。

    参加座谈的当地人士,有的曾长期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与中国始终保持密切的贸易往来,有的正在与中国开展文化交流、向法国民众介绍中国文化,还有正在推动与中国创新创业交流的当地政界人士。

    李克强说,马赛的确是法国的骄傲,也是法国极为重要的城市,与中国也有密切的联系。“多年来,许多中国人通过马赛了解了法国、了解了世界。而今天,我也从你们这里了解了很多创意。”总理说,“希望我这次访问,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法国各层次各界人士的合作与交流。”

    20时左右,李克强总理、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和参加座谈的当地各界人士走出会议室。李总理与法比尤斯先后向记者介绍座谈情况。

    “我这次来到马赛,是想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总理说,“同时,我们要发挥双方优势,利用马赛的特点,在创意产业、人文交流、人员往来等方面,加强两国的交流。” (储思琮)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