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总理参观中国援斐菌草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4 22: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斐济楠迪7月4日电(记者 刘鹏)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4日参观了中国援斐菌草技术合作项目,对中方援助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

当天,在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陪同下,姆拜尼马拉马一行来到位于斐济楠迪的中国援斐菌草合作项目基地,观摩了菌草种植、菌草粉碎、菌丝培养等菌草生产工序。姆拜尼马拉马称赞中国援斐菌草技术“非常棒”。

参观中国生产的干脆即食蘑菇、灵芝胶囊等深加工菌草产品展台时,姆拜尼马拉马说,斐济希望从中国引进技术,生产全部同类产品。

斐济农业部长塞鲁伊拉图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援斐菌草技术合作项目可使斐济减少蘑菇和牲畜饲料的进口,同时,通过向越来越多斐济农民传授菌草种植技术,可使斐济农民增加收入,有助于斐济的民生事业和减贫事业发展。

据中国援斐菌草技术项目专家组负责人林占熺介绍,中斐两国签署中国援助斐济菌草项目换文协定后,经多年艰苦摸索,研究人员攻克斐济气温偏高不利菌菇生长等技术难题,在当地建成年产鲜菇300吨的简易生产线,结束了斐济不能生产食用菌、药用菌的历史。目前,项目基地已举办多期技术培训班,培训近200名当地菌草技术人员。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