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部署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6 10:10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加强重点车辆源头安全监管和施工路段巡查
江西省部署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记者7月5日从江西省交警总队获悉,江西省将组织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集中行动,通过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推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全省暑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按照行动计划,江西省将加强“两客一危”、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的源头安全监管,重点查处运输企业监控主体责任不落实,动态监控装置不安装、不使用、不管理,以及人为破坏、干扰、屏蔽动态监控装置信号,伪造、篡改、删除车辆动态监控数据等问题。

  当前,正值公路施工高峰,经前期排查,江西省共有94处国、省道施工路段,呈现点多、线长的特点。各地交警将对施工路段定期巡查,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施工路段书面责令整改,对手续不完备的要停工补办手续,对交通标识不完善、交通组织不合理的要限期整改。

  根据夏季道路交通特点,江西省还将加强对国省道主干线的巡查管控力度,严查客车“四违”、危化品运输车“四非”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景区道路秩序管理,严查旅游包车超员、超速、违法超车等违法行为。

  此外,江西省各地还将以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外出探亲“候鸟”儿童、客货运驾驶人、危化品车辆驾驶人群体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出行管理,提供安全提示服务。(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