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国光谷”启动“一区多园”试点
多园区将享政策红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7 19: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7月7日电(记者 李思远、陈俊)武汉市将启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多园”试点。今后,武汉市5个区的7个园将享受与东湖高新区一样的政策红利。

    据介绍,首批入围试点的7个园区是:江岸区的黄浦科技园、岱家山科技创业城;江汉区的江汉经济开发区、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洪山区的南湖创意产业园;东西湖区的海峡高新园;江夏区的庙山园等。7个园区总面积近20平方公里,聚集企业1468家,其中高新企业上百家,年总产值约500亿元。

    试点后,除名称前可加冠“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字样外,专业园可享受东湖高新的财政、统计、税收、科技和产业、人才、金融等九大政策。具体包括:各专业园的税收市级留成部分全额返还;各区设立人才、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股权激励试点政策、科技成果处置权和收益权试点政策;专业园人才优先入选“黄鹤英才计划”;“资本特区”政策等。

    目前,青山、硚口、汉阳等区也已提出建设专业园的请求,未来“一区多园”有望进一步扩围。

    据介绍,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继北京中关村之后的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是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因此被誉为“中国光谷”。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