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反兴奋剂法规培训班在广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8 18:37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全国反兴奋剂法规培训班于7月1日至7月2日广州举办。来自体育总局、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解放军体育部门、行业体育协会和相关单位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召开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以下简称《通则》)的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反兴奋剂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和反兴奋剂中心主任田野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蒋志学司长总结了近年来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主要举措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当前开展反兴奋剂斗争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指明了近期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任务,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推进反兴奋剂工作的新要求。田野主任结合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阐述了依法治理兴奋剂问题的目的和意义;结合反兴奋剂中心近期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的新趋势、新变化;并就下一阶段省市和协会加强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班围绕贯彻落实《办法》和《通则》的要求,开展了专题培训,主要包括:地方体育主管部门、国家单项协会和相关单位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将《办法》和《通则》的规定具体化、常态化;如何按照《办法》的要求,做好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如何依照《通则》和相关规定,准确、及时地申报运动员行踪信息;如何积极有效地申请听证和治疗用药豁免,维护运动员的合法权益等。

    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是本次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各单位着重交流了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办法》和《通则》的具体情况,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面向第一届青运会等重大赛事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等。另外,根据《办法》和《通则》,结合国际标准的变化,反兴奋剂中心修订了《运动员行踪信息管理办法》,通过此次培训班征求意见。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