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实施无纸化通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9 15: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银川7月9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银川海关获悉,宁夏对进出口货物近日已全面实施通关单无纸化服务。今后银川海关凭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出/入境货物通关单》电子数据即可直接为企业办理通关放行手续。 

为简化进出口申报手续,提高通关放行效率,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银川海关决定,除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及列入关检黑名单的企业外,对所有从宁夏出入境并在银川关区报关的法定检验检疫进出口商品实行通关单无纸化。

据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业务处副处长申俊杰介绍,宁夏1600余家进出口企业从银川海关报关时可享受无纸化通关的便利措施。对于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货物,检验检疫部门向银川海关发送通关单电子数据后,不再出具纸质通关单,而将“通关单号”发送至报检人员预留手机号码。企业凭“通关单号”即可办理通关手续,海关不再核验纸质通关单。

“无纸化通关免去了企业到检验检疫部门领取,并到海关递交纸质通关单的环节,每批进出口货物至少可为企业节省0.5个工作日的通关放行时间。”申俊杰说,今后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报检、通关单信息接收、报关全流程通关放行手续。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