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拟重新立法加强湿地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9 17: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哈尔滨7月9日电(记者 孙英威)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这个省拟重新制定《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对全省湿地资源加强保护、规范利用、强化管理。《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现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待修改完善后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黑龙江省是我国湿地资源大省。据黑龙江省湿地管理部门介绍,全省现有湿地面积556.19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1.8%,建有85处湿地自然保护区。其中,沼泽湿地面积占全国沼泽湿地的五分之一。

2003年,黑龙江省出台了《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条例出台距今已有12年,在实践中陆续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些条款内容已不适应新形势需要,存在保护力度不够、管理方式单一、体制机制障碍等问题。

根据《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全省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湿地保护制度,采取全面严格的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