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批2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0 08:2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9日上午,经甘肃省政府授权,甘肃省财政厅通过财政部国债发行招投标系统,面向中国建设银行等14家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在北京成功发行了2015年第一批甘肃省政府一般债券。这是2015年甘肃省首批自发自还的政府债券。

    截至目前,财政部核准我省发行债券规模为376亿元,本次发行一般债券200亿元,其中3年期20亿元,5年、7年和10年期分别为60亿元,均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发行,中标利率分别为2.85%、3.14%、3.48%和3.51%,全部与招标前5个工作日同期国债收益率算术平均值持平。与已发债省份相比,我省债券发行利率处于较低水平,显示了市场对我省经济实力和和偿债能力的认可。

    本批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甘肃省政府债券自发自还工作正式启动。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既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债务管理“借、用、还”机制的具体实践,也是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降低政府融资成本、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有效手段。(记者 卢吉平 沈丽莉)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