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上半年挂牌督办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112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0 13:17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7月9日从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部督促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了一批重大土地、矿产违法违规案件,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

  按照国土资源部“重典问责,对违法违规严重的重点地区、重大案件严格查处”要求,上半年,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贵州、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个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开展了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案件工作,共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29次,涉及案件118起。其中,挂牌督办案件112起(土地101起、矿产11起),公开通报土地违法案件6起。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开展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的省份增加了12个,次数增加21次,案件增加92起。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负责人表示,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案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一是有效遏制了违法违规行为,通过社会监督,形成高压态势,有力推动了查处整改。二是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三是维护了国土资源管理秩序,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直接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案件,既调动了其积极性,也给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作了示范,有利于推动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敢于碰硬、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执法监察效能,切实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