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援塞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0 13:21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4日晨,第五批援塞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回国。

  为帮助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我国先后派出5批医疗队赴当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第五批援塞抗疫医疗队共40人,分别来自湖南省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长沙市一院、湖南省疾控中心和解放军302医院。医疗队于5月9日赴塞执行任务,在塞工作近两个月,期间,积极开展埃博拉出血热病例留观治疗工作,累计收治39名患者,其中确诊埃博拉出血热患者3名。经全力救治,3名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同时,作为援塞抗疫最后一批队伍,完成了援塞抗疫队伍结余物资清点造册和移交,以及中塞友好医院转型前终末消毒工作。

  第五批援塞抗疫医疗队在塞成功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既定目标,胜利归国标志着我国援非抗疫行动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