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鸿”减弱为强台风 浙江紧急转移96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1 14: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灿鸿”于11日10时许减弱为强台风量级,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面对“灿鸿”的步步紧逼,浙江全省动员,紧急转移96万人避灾。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超强台风级)9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东南方向约12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预计未来“灿鸿”仍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中午到傍晚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或穿过,强度为强台风级。

    随着“灿鸿”步步紧逼,浙江风劲雨急。据浙江省气象局监测,截至11日8时,浙江沿海12级以上大风已经持续17小时。目前沿海海面有11-14级大风,局部15级,内陆平原、江湖水面及杭州湾已出现9-11级阵风。浙江省气象台11日9时45分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红色预警范围为舟山、宁波、台州地区。

    来自浙江省水文局的监测显示:10日8时至11日7时全省面雨量42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宁波、台州、绍兴和舟山等地区,有911个站超过50毫米,有368个站超过100毫米。部分平原河网水位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有3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受“灿鸿”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宁波市的象山、宁海等地局部出现内涝积水。

    截至11日11时29分,浙江省防指和台州、宁波、舟山、温州、湖州、绍兴等市防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Ⅰ级,嘉兴、杭州为Ⅱ级,丽水、金华分别为Ⅲ级、Ⅳ级。截至11日8时,全省紧急转移安置96.04万人;全部渔船已在港避风或驶向安全区域,在港避风船29641艘。

    受“灿鸿”北上影响,山东半岛南部将迎来风暴增水,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11日8时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加强对堤围、涵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注意港口、码头的作业安全,做好防潮准备,沿海游客注意人身安全,并关注后续风暴潮预警报信息。(记者岳德亮、屈凌燕、张旭东、黄筱、徐冰)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