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引进中国北斗卫星 增值服务产业化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2 09:44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9日,记者从中国北斗卫星增值服务产业化暨北斗瀚海科技落地内蒙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北斗卫星增值服务产业化项目落地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为内蒙古自治区的智能交通、森林防火、智慧农业、智慧牧业、智能医疗、智能社区等行业带来最新的科技应用,促进行业发展。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正在自主研发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系统由空间端(卫星)、地面端(中心控制系统)和用户端(导航定位仪)三部分组成,预计2020年形成全球覆盖能力。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多方面应用的逐步成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成为继全球定位系统(GPS)、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后第三个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为全球用户提供快速定位导航服务。

北斗卫星增值服务产业化理念是最新的“北斗+”理念,可涉及行业有金融、电力、通信、交通、海洋渔业、森林防火、防灾减灾、水利、农业、智能城市等多个领域,预计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在这些领域范围内所产生的服务应用可创造出4000亿元的产值。(记者 贾永强)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