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办副主任出席2015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3 11:05 来源: 侨办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以“全球命运共同体与中国企业发展新思路”为主题的2015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12日在京举办。来自全国政、产、学、研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同把脉经济全球化新趋势,探寻中国企业“走出去”新路径。会议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联合举办,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香港恒隆地产董事长、亚洲协会联席主席陈启宗,中国原驻法大使、外交学院原院长吴建民,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为期一天的会议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各界专家在“头脑风暴”中探讨激辩。2014年,中国企业在“财富500强”榜单中已占有100个席位,但上榜企业的盈利能力却呈下降趋势。中国企业与国际巨头差距何在?发言者着眼于“从本土公司到全球公司”,探寻中国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如何看待全球化创业浪潮和中国创业现状?创投人与创业家,深度解析“全球化创业浪潮”。“一带一路”构想提出后备受世界关注,其具体实施中将面临哪些问题,如何切实为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带来福祉?专家们多维思考、深入解析,“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成为焦点所在。(王斯敏 杨谧)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