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吸引千万余青少年参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4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黄小希)记者从14日在京举行的2014年全国“中华魂”(放飞梦想)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暨夏令营开营仪式获悉,本届活动共吸引约1500万青少年参加。

    据了解,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的组织领导下,2014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以“放飞梦想”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其中,各地各校以组织学生学习阅读相关读本为切入点和抓手,引导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与建设书香校园相结合,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质量。本届活动还助力贫困地区阅读环境改善,进一步加强了对贫困、残障、农村留守儿童等青少年中的特殊弱势群体的关爱帮扶。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创办于1994年。活动以读书育人为宗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20多年来,“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已经成为关工委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彰显关工委工作特色的优秀品牌,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累计达3亿多人次。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