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4G客户已达1.9亿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4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7月14日电(记者 许晟、高亢)中国移动集团执行副总裁李慧镝14日在上海召开的全球移动终端峰会上说,截至6月底,中国移动4G客户已经达到1.9亿户。

    李慧镝说,中国移动正从基础、平台、应用三个层面推进互联网+战略的落地。他说,截至5月,中国移动4G网络规模已达90万个基站,是全球4G基站数的40%。截至6月底,中国移动累计销售4G手机2.1亿部,其中今年以来销售超过1.1亿部。

    另据中国移动发布的《中国移动终端质量报告》,今年1至5月,工信部累计4G手机入网426款,其中移动版240款,支持移动频段337款,移动4G销量占4G市场83%。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4G终端的故障率有所下降。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唐剑峰说,今年开始,中国移动4G终端的故障率已基本降至2%以下。

    此外,中国移动还在平台层面不断提升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据李慧镝介绍,中国移动正在北京、广州、呼和浩特、哈尔滨、贵阳等地建设五大数据服务中心,将提供十万以上的基架位,可支撑大规模的云计算服务,目前中国移动已具备数十PB的存储能力,以及上百G的出口带宽。

    “通信速度更快、体验更好,质量更高、形态更丰富多样的智能终端是下一步发展与创新的趋势。”李慧镝说,中国移动将从提高终端的通信能力、提升用户体验、保障智能终端质量、推动形态终端的创新等多方面,与产业链一起推动终端的创新和发展。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