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日均新注册企业达1.11万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5 18: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高敬)国家工商总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登记注册企业200.1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19.4%,注册资本(金)12万亿元,增长43%。全国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11万户,其中二季度,新登记企业连续三个月保持高位。

    “这说明全社会的创业创新热情很好地被激发起来了。”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说。随着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各地大力推行“三证合一”试点,在此前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了登记注册手续,为企业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社会投资热情不断高涨。

    截至6月底,全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7419.6万户,比2014年底增长7%,注册资本(金)154.3万亿元,增长19.4%。

    在社会投资活跃的同时,我国的产业结构也在持续调整优化,第三产业快速发展。上半年,第三产业新登记注册企业为160.7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22.6%,占企业新登记注册总数的80.3%。这些新增企业成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服务型经济的一股重要力量。

    在服务业中,仅有房地产业新登记企业同比下降,反映出房地产市场投资放缓。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教育等领域的新注册企业增速较快,还有的领域增速翻倍。

    投资兴业更加便利,新设企业快速增加,也带来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的稳步增长。截至6月底,全国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实有2.64亿人,比2014年底增加1454.7万人,增加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1.6%。其中,第三产业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增加最多,实有1.9亿人,比2014年底增加1143.5万人,占增加总量的78.6%。

点击进入中国经济“半年报”专题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