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代表、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联合国
第三次发展筹资国际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5 19: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15日电(记者梁尚刚 王湘江)习近平主席代表、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4日出席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联合国第三次发展筹资国际会议,并在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楼继伟强调,发展筹资国际合作应以南北合作为主渠道,发达国家应足额、及时履行有关官方发展援助的承诺;应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不附加政治条件的南南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创新型筹资应以符合各国国情的路径循序渐进地推进;应为发展中国家营造稳定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及公平合理的规则环境。

    楼继伟指出,中国是国际发展合作的成功实践者、积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自2002年首次国际发展筹资会议以来,中国在南南合作框架中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全方位支持。中国还将与有关各方一道积极推动亚投行、金砖银行等多边开发机构的筹建运营工作,并将携手沿线国家落实“一带一路”等新型发展倡议,为全球发展事业贡献新的公共产品。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