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陕西省民生财政支出占比81.6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6 09:3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陕西省财政厅获悉,截至6月底,陕西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34.67亿元,占年度收入预算的50.35%,同比增长12.1%;全陕西省财政支出完成2062.85亿元,占支出调整预算的50.26%,增长8.54%。上半年全陕西省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双过半”的目标。确保了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促投资、扩消费、支持工业稳增长、加快自主创新、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落实到位。陕西省财政支出进度、消化存量资金进度均排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全陕西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组织财政收入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困难,全陕西省各级财税部门充分发挥财税职能作用,加强收支管理,每个月都保持了10%以上的增幅,实现了均衡入库、平稳增长,全力支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统计显示,上半年陕西省民生支出完成1685.1亿元,占到财政支出81.69%,同比增长10.6%,保障了就业、教育、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建设、移民搬迁、科技、医疗卫生、文化、农林水等各项重点支出需要。其中,社会保障支出占比最大,达到337.11亿元,比重为16.34%;教育支出占比第二,达到333.24亿元,占比16.15%。1—6月全陕西省“三公”经费累计支出84391万元,下降17.04%;会议费支出23811万元,下降20.67%,其中陕西省本级“三公”经费累计支出3526万元,下降11.36%;会议费支出1801万元,下降24.42%。(记者 杨华)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