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省政府在京与国开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3 08:5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云南省委省政府在京与国开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为辐射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
胡怀邦李纪恒郑之杰陈豪出席

7月22日,云南省委、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京签署《支持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举行工作座谈。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云南省长陈豪出席。

胡怀邦简要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经营运行情况和改革发展进展。他说,长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与云南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签署了《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桥头堡战略合作备忘录》及《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合作备忘录》等多份合作协议,有力地推动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给云南确立了新定位,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新常态下,体现出了新担当、新作为,带领云南省各族人民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我们对支持云南发展的决心更大、信心更强。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加大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为辐射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

李纪恒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云南省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十三五”期间,云南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的机遇,着力打造互联互通、功能完备、高效安全、保障有力的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和互联网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推动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云南经济体量小,市场化程度低,资金来源渠道窄,希望国家开发银行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陈豪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指出,云南的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在经济新常态下,云南有希望、也有可能发展得更快一些。当前,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与发达地区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开放的优势,发展前景美好。云南要实现跨越发展,需要云南省人民努力奋斗,也离不开各方支持。希望国家开发银行进一步加大对我省棚户区改造、城镇化建设、扶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抗震民居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对沿边金融改革、金融体系建设给予指导和支持。

郑之杰就云南的滇中引水工程、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副省长丁绍祥、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代表双方签署《支持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以国家重大战略为指引,以支持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为目标,进一步发挥云南省政府组织协调优势和开发银行的开发性金融优势,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扶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滇中城市经济圈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通过建立协调落实、风险防控和信息交流机制,共同促进云南在新常态下实现跨越式发展。

云南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尹朝平、谭晶纯)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