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对全省清理整改办公用房执行八项规定精神
情况开展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3 11:0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对全省清理整改办公用房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督查

    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5月20日至31日,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派出16个督查组,对全省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他方面执行情况进行了联合交叉督查。通过现场实地测量、查阅资料台账、约谈干部群众等方式,对各市(区)四大班子和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国有企业等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对部分省直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市直部门和市属企事业单位、县(区)及县直部门和乡镇进行了抽查,共实地测量4900多人的办公用房。同时,对所督查部门和单位的“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等情况进行了抽查。

    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政策,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力度,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自查自纠,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干部群众对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的执行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个别部门和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执行标准不严,办公用房仍存在面积超标现象;清理整改中“削足适履”,分割或腾退出的办公用房闲置浪费;办公用房台账不健全,建立进度不一,管理不规范;少数县(区)、乡(镇)和单位“三公”经费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等。

    陕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省文件规定,进一步加大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力度,对清理整改工作开展“回头望”,加强对腾退办公用房的管理和调剂使用。要全面梳理排查超标办公用房,摸清底数、登记造册,认真做好台账建立和上报备案工作。要完善“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制度,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增强刚性约束。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着力建立健全加强作风建设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