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统筹推进城乡环卫保洁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3 11:1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积极创新特色城乡管理模式,根据沿黄城市带和中南部地区、城市与乡村不同的基础设施水平,统筹推进城乡环卫保洁工作,逐步实现城乡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制度化和长效化。

    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县以上城市全面推行中卫市的“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在农村积极推广泾源县的“大环卫”“大城管”“大整治”环卫保洁模式。鼓励和支持各地将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周边乡镇的环卫工作统一纳入城市环卫管理体系,实施一体化管理。银川市推行“一把扫帚扫城乡”;石嘴山市以大武口区为重点,在城乡接合部推行市政道路、照明建设以及环卫作业、城管执法等一体化建设与管理模式;吴忠市建立了“组保洁、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县)处理”的统筹城乡垃圾收集处理模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巩固主干道路大整治大绿化、“洁净城乡·优美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成果,打好拆迁整治、环境卫生、绿化美化“三大战役”,狠抓主干道路沿线两侧环境卫生、广告牌集中整治。同时,因势利导,通过“两拆”(拆违章建筑、拆破旧房屋)、“三清”(清沟渠、清乱堆乱放、清垃圾)、“四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房屋美化、街巷亮化),使全区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市政基础设施体系更加完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健全。 (记者 郑峥)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