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发展指数排名出炉 北上广位列前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5 17:4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刘奕湛、肖泰景)记者25日从国家行政学院了解到,2015年中国主要城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电子政务发展指数(EDGI)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深圳、厦门、杭州、福州、武汉以及南昌。

25日,在2015(第十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上,由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研究的《2015中国城市电子政务发展水平调查报告》发布,报告旨在更好地反映我国城市电子政务发展的现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子政务发展道路。

据介绍,报告调查对象涵盖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地级市共338个城市,报告在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评估框架下,以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电子政务总体框架体系为标准,构建全面反映我国城市电子政务发展水平的评估指标模型,综合运用具有可行性和科学性的采集方法与分析工具,从基础准备、在线服务、电子参与、移动政务四个方面客观评估我国城市电子政务发展水平,特别是在针对“互联网+”时代电子政务发展的新问题和新情况,以利于更好地总结经验、诊断问题,促进我国电子政务持续、健康、均衡、有序发展。

报告显示,与2014年相比,我国主要城市电子政务发展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适应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大背景和大趋势,取得了一定建树和成果。

据了解,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是国家行政学院直属科研单位,是国内最早开展电子政务研究的专业机构之一。多年来,以电子政务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主,充分发挥学院政府管理领域的综合优势,推动政府管理和信息技术相互融合,研究和解决电子政务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对策性、前瞻性关键问题,为电子政务建设提供政策咨询、需求分析、规划设计、决策支撑、教学培训服务。

“中国电子政务论坛”由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发起创办,从200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互联网+政府管理。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