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台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实施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6 08:4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天津出台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实施意见
确定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等11个领域

为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互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日前,天津市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战略机遇,以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以显著提升产业发展整体素质和产品附加值为重点,实施政策聚焦,优化发展环境,实现服务业与农业、工业等在更高水平上有机融合,促进产业由生产制造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逐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生产性服务业体系。

《实施意见》明确了重点发展研发设计、第三方物流、融资租赁、信息技术服务、节能环保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商务咨询、服务外包、售后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和品牌建设11个领域。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和市场活力,《实施意见》提出进一步扩大开放、完善财税政策、创新金融服务、完善土地和价格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统计监测制度等6方面的政策举措。

预计到2020年,天津市生产性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比2014年提高6个百分点,金融、租赁和商务、科技、信息等高端服务业占生产性服务业比重比2014年提高8个百分点,区域性总部和职能性总部达到300家左右,初步建成一批特色鲜明、主业突出、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记者 陈璠 见习记者 贾云娇)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