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 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2015-07-26 08:5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

刘伟平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确定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措施
审议甘肃省定价目录

    7月24日下午,甘肃省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定价目录》和《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甘肃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百项重点任务推进计划》。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甘肃省政府确定的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政策措施,提升甘肃省宽带发展整体水平,进一步扩大信息消费,促进信息产业发展,助推“互联网+”战略实施,拉动有效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一是加快全光纤网络城市和4G网络建设,统筹提高城乡宽带网络普及水平和接入能力。二是加快推进集中统一建设和专业化运营,促进铁塔、基站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共建共享。三是加强应用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互联网信源高速接入,促进应用基础设施与骨干网络协同发展。四是引导和推动基础电信企业通过推出降低流量包资费、开放纯流量资费、订制个性化套餐、定向流量优惠、闲时流量赠送、降低套餐外流量资费等多种方式降低宽带资费水平。五是有序开放电信市场,通过市场竞争促进服务水平的提升和资费水平的下降。六是提高电信企业运营效率,为消费者提供高速优质服务。七是深入推进实施信息惠民等工程,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八是依法建网、依法用网、依法管网,保障信息网络安全。

    会议指出,适时修订定价目录,缩小政府定价范围、减少政府定价项目,有利于健全完善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理念,坚持依法治价,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确保定价目录规定的定价权限、范围和内容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定价权。对列入定价目录的项目,要严格规范管理,积极推进定价成本公开,特别是制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时,必须严格履行听证程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要切实做好价格调控、价格督查、价格协调和价格服务等工作,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会议确定,要加强城乡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乡村舞台”)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农村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市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消除公共文化服务盲区。加快推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面实施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增强公共文化产品供给能力。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与科技创新融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现代传播能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创新公共文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会议还审议了甘肃省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部省协同机制框架协议》、财政部第二批置换债券额度分配调整意见。(记者 白德斌)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