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可可托海被授予“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6 17:5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6日电(记者 樊永强 马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26日被中国航天基金会授予“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可可托海位于富蕴县东北部的阿尔泰山间,是依托稀有金属发展起来的工业城镇,境内三号矿脉蕴藏着钽、铌、钾、锂、铍等84种矿物,素有“世界地质圣坑”“天然地质博物馆”的美誉。从这里开采的矿石,为我国“两弹一星”工程提供了珍贵原料。

中国航天基金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个单位组成,以为中国航天事业服务,提高全民航天意识,支持航天技术开发,促进航天事业发展为宗旨。

授称仪式上,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代表中国航天基金会授牌,并向可可托海赠送了象征航天精神的火箭模型。阿勒泰地委负责人表示,可可托海2014年已成为自治区干部红色教育基地,今后更将以“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契机,挖掘整合各方资源,激励更多人奋发图强、励精图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