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呼吁:切实保护儿童权益 严惩性侵女童犯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7 18: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黄小希)近期媒体曝光了针对女童的猥亵、强奸案件,全国妇联27日呼吁,依法严惩性侵女童的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儿童人身安全。

    近年来,有关部门不断加大预防和惩治性侵儿童的工作力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和司法部联合制定了《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共同发布了《关于做好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工作的意见》。为预防校园性侵犯罪,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公安部部署开展了“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全国妇联编发了《儿童保护须知》和《家长保护儿童须知》,并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守护童年”公益行动和“护蕾行动”,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但儿童保护依然面临严峻挑战,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全国妇联同时呼吁,加快完善儿童保护的法律制度,强化刑法等法律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幼女的保护,严惩性侵女童犯罪。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