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全国食药监系统对口援藏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7 21:16 来源: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7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西藏拉萨召开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毕井泉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德吉报告了西藏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总体受援情况和下一步需求。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珠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是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召开的首次援藏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总结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以来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成果,交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援藏工作经验,部署援藏工作任务,推动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援藏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毕井泉同志指出,加强西藏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西藏工作重大部署的政治责任,是维护西藏各族人民饮食用药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支撑。毕井泉同志充分肯定了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以来全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的成绩,并要求加强和改进对口援藏工作的着力点,全面提高对口援藏工作科学化水平,力争帮在点上、扶在关键、援在实处。

    毕井泉要求,要准确把握对口援藏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以中央西藏工作方针政策为指引,坚持与食品药品监管实际需要相对接,坚持改善硬件与加强软件相结合,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统一,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协调。毕井泉从加快推动规划编制和项目落地,突出抓好干部人才对口帮扶,切实加大资金项目援助力度,大力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援藏工作的重点任务,并要求全面落实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对口援疆各项任务,要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监督管理等方面,不断提高对口援藏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总局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系统对口援藏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辽宁、上海、江苏、福建、陕西等5省(市)局和中检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近年来援藏工作经验,谋划了今后工作重点。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分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17个对口支援省(市)局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局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7个受援地市政府的分管专员、市长以及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