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走进录取现场 感受阳光招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8 10: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安7月28日电(记者 许祖华)“能够走进高考录取现场,近距离了解高考招生录取的工作环节和流程,让我们感受到了阳光招生的公开和透明。”27日,陕西省招办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人员走进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探访高考录取全过程。

陕西省是最早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的省份之一。自去年陕西首次全面公开平行志愿模拟投档信息以来,陕西省着力打造“阳光工程”升级版,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检验。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高考录取现场分设的信息组、计划组、录检组、打印组和纪检信访组等工作小组,听取了各个组的工作介绍,全方位了解了高考录取工作流程和具体的环节。在录取现场,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地工作着。信息组通过反复模拟,仔细测算,力求拿出最优投档方案;录检组认真审核,严把退档关,确保考生利益不受损害;计划组加强与招生院校的沟通联系,严格招生计划执行管理,努力争取高校投放预留计划;打印组仔细校核考生录取各项信息,确保新生录取名册无误。作为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窗口”,信访组对考生和家长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积极沟通、快速反馈、耐心解释。

据陕西省招办介绍,今年陕西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5日开始,按照预定工作日程安排,将于8月16日左右结束,录取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实现“阳光招生”的目标展开。

为提高接访工作质量,今年陕西在实施“阳光招生”方面又添新举措,首次将“交互式语音应答系统”应用到录取现场接访工作中。考生和家长可以便捷地通过应答系统及时了解到所关切的招录信息,提高了咨询内容解释的规范性、准确性。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