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研究建立“义务导游”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29 18: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钱春弦)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29日在全国旅游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上说,该局正在研究建立“义务导游”制度,计划在5A级景区开展义务定点讲解活动,鼓励行业专家、学者、大学生义务到景区进行讲解,提升讲解水平。同时,对义务导游实行累计积分制,建立景区同盟互认,积分可在各景区间兑换奖励,以此激励壮大稳定义务导游队伍。

王晓峰说,2015年下半年,国家旅游局将在总结深圳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招募“中国旅游志愿者”,承担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义务导游讲解、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环境保护等工作。

据介绍,今年10月1日,国家旅游局将组织在各省会城市、重点旅游城市开展“中国旅游志愿者”启动仪式,建立一支热心公益、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积极奉献的“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国家旅游局正在研究制定《中国旅游志愿者工作方案》和《中国旅游志愿者管理办法》,统一标识、服饰,明确组织体系,建立保障和奖励机制,着力把“中国旅游志愿者”作为提升公民素质的重要抓手,使旅游成为文明社会的“活态课堂”。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