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 青春闪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30 15:15 来源: 央视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创新创业,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严俊,34岁,2000年从部队退伍后,先后在上海、浙江工作11年,从事电商行业。2012年,他响应家乡青年返乡创业号召,成为安徽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目前园区一期吸纳青年就业约1600人,带动就业过万人,二期将解决直接就业5000人,带动就业过两万人,年交易额突破15亿元。(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安徽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免费为企业举办淘宝课堂、讲座、论坛、沙龙等活动。(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示范作引导,孵化有保障。目前,安徽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5万平米全部入驻。(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今年7月,安徽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荣获“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称号。(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36岁的张琳琳是淘宝围巾第一销量羚羊早安的创始人。去年,她家的围巾在各大电商平台共销售了700万条。(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为了避免被超越、被模仿,只有不断创新。张琳琳说,公司做大后,她还要培养小伙伴们创业。(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去年怀孕期间,张琳琳重新拿起课本,考取了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学博士。(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张琳琳说,她希望跟社会各界人士合作,将自己的公司打造成文化创意平台。(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1976年出生的崔万志因出生时难产导致残疾,左手左脚不利索,说话也很困难。“从小爸爸就对我说,不要抱怨,抱怨没有用,所以,到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积极面对,不抱怨、不放弃。”崔万志说,从读书到就业到创业,他遭遇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但是他都挺了过来。(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2010年,崔万志的淘宝店被评为阿里巴巴全球网商30强。2012年,他开始转型,专做旗袍。如今,他家的旗袍在电商销售领域排名第一。从布匹到成型,一件旗袍要二十多道工序。图上这件旗袍上的绣花,就需要一个绣娘手绣三天。(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崔万志透露,他计划开设的旗袍主题餐厅正在选址,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女士穿上自己喜欢的旗袍。(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2014年4月,几位刚刚毕业的安徽农业大学大学生设立了安徽丰之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现代农业设施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等业务。创办不到1年,公司签订合同额超过200万元,带动就业20余人,15名在校大学生在此参与创业实践。图为该公司技术总监杨洋在向记者介绍荣获安徽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的”光伏温室“项目。(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今年32岁的丁国亮正在读博士。2012年,丁国亮成立合肥中科翰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申请发明专利1项,拥有软件产品2项、软件著作权8项。2014年初公司以1000万元估值获得首轮投资。(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贾捷,1965年出生。2008年,儿子考上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后,她跟丈夫回国创建了合肥置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贾捷的公司团队攻克了多个技术难题,开发的空中“红绿灯系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贾捷和爱人都曾在世界500强企业任职,丰富的职场经历和雄厚的技术实力,是他们得以创业成功的关键。(央视网记者 孔华 李文亮)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