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缓解部分地区“卖粮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30 19: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林晖、刘羊旸)由于今年麦收期间连遭降雨,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小麦不完善粒超标,质量难以达到国家收储标准。为缓解农民群众“卖粮难”问题,各地各部门陆续出台多项举措,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安徽省政府日前启动省级小麦临时收储。小麦省级临时收储范围为主产区的亳州、阜阳、宿州、蚌埠、六安、滁州、淮南、淮北等8市的重点县(市、区)。对符合质量标准的小麦,仍严格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预案;对不完善粒在20%以内、容重不低于710克(710克/升)的小麦,省级临时收储价为1.1元/斤。

中储粮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部分地区小麦受雨天影响不完善粒超标情况,中储粮在各地已组织开展延伸服务,主动向粮食经纪人和种粮大户提供粮食保管方面的人员、技术、设施设备等服务,引导农民对不同品质的小麦单收单存储,分类销售,帮助农民增收。

农发行将夏收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发挥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今年安排夏收资金1580亿元,较去年实际投放增加13亿元,其中小麦收购信贷资金为1300亿元。对收购资金供应坚持做到“钱等粮”,确保不因资金供应问题导致农发行开户企业给农民“打白条”。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