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建设新能源车充电设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31 08:5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30日上午,京津冀充电设施协同建设联合行动启动会在京沪高速马驹桥服务区召开。京津冀三地发改委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新能源小客车充电设施协同建设联合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建成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公用充电服务网络体系。 

该联合行动计划将围绕京津冀区域新能源小客车推广应用需求,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统筹协作、互联互通,聚焦重点、有序推进”的基本原则,以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为切入点,重点推动实现“五个协同”,即规划协同、政策协同、标准协同、建设协同、产业协同,加快建设京津冀一体化的公用充电设施网络。

按照计划,今年将率先完成京津冀区域内G1京哈、G4京港澳、G6京藏、G45大广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初步形成联通北京、天津及河北主要城市、平均服务间距不超过50公里的充电设施服务走廊。2016-2017年,全面推进京津冀区域内G3京台、G5京昆、G7京新等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并在高速公路充电设施主干网络的辐射带动下,加快社会公共停车区域充电设施建设。力争到2020年,建设形成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公用充电服务网络体系,有效保障京津冀新能源小客车出行充电需求。(记者 李巍)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