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研究部署农业扶贫开发重大政策举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1 09:23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农业扶贫开发重大政策举措

7月30日,农业部召开部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领导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农业扶贫开发的重大政策举措。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调研,提出了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一系列新思想、新思路、新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贯彻到实际工作去,努力开创农业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余欣荣指出,今年以来,农业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于抓早、抓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倾斜支持,创新帮扶方式,政策研究力度更大、项目安排针对性更强、技术人才帮扶措施更准、农业产业化帮扶举措更实、信息宣传效果更好,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余欣荣强调,要认真总结农业扶贫开发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创新的精神,谋划推进下一步农业部扶贫开发工作,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他要求着力抓好“四个推进”:一是细化于行,务实推进。通过制定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扶贫开发工作抓准抓实。二是统筹力量,分类推进。围绕特色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才扶贫、绿色扶贫、信息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重点,细化实化政策举措,明确牵头单位,加大现有资源整合,积极争取新的倾斜支持政策。三是突出优势,项目推进。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以项目为抓手,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培育特色产业,通过生产发展脱贫一批。四是上下一心,行业扶贫。发挥全国农业系统的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合力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会议由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主持。会上,有关司局和部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职能,就今年下半年如何开展扶贫工作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