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深入推进“三规合一”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2 09:0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互助、都兰、海晏“三规合一”试点工作,进一步推动青海省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国土资源厅制定印发了《青海省“三规合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青海省将以各试点县政府为主体开展“三规合一”试点工作,制定县域城乡发展战略规划,梳理城乡规划、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科学确定县域发展总体目标、保护生态环境、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优化城乡空间形态,形成达成发展共识的“一张蓝图”,促进城乡在规划布局、生态保护、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一体化发展。深化规划机制体制改革,健全县级城乡规划委员会机制,实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制度,建设“三规合一”信息化平台,提升政府行政服务效能,探索出一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包容共生、城乡互促共进、资源高效利用”的规划编制、实施和管理新途径。(记者 邢曼玉)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