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集中开展入企帮扶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2 09:4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从7月31日召开的全省入企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8月1日起河北省入企帮扶活动开始实施。各级各部门入企帮扶工作组将深入企业、厂矿等生产经营建设一线,按照一帮到底、能快则快的原则,抓紧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与以往相比,此次帮扶活动有四个突出特点。规模大,面向全省各级各类企业,突出帮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26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454家和规模以下重点工业企业1500家;持续时间长,从8月1日到年底,持续5个月时间;体现了集中帮扶,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统一行动,合力攻坚;强调问题导向,着眼于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根据《河北省入企帮扶活动方案》,重点帮助企业解决以下7个方面的问题:促进政策落实、破解融资难题、拓展产品市场、推进项目建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技术创新、解决人才问题。

促进政策落实。加强对企业宣讲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政策措施,让企业全面掌握和运用好各项政策。检查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有关方面落实到位。

破解融资难题。根据企业实际,帮助协调有关方面,采取信贷、上市、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解决企业运行和发展资金问题。组织开展政银企保对接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拓展产品市场。针对企业产品销售问题,帮助企业加强与下游客户特别是政府采购、重点项目建设、医药集中招标采购、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的对接,千方百计拓展营销渠道,扩大产品销售。

推进项目建设。以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目标,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建设用地、要素保障、政策兑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促项目建设早见成效。 

减轻企业负担。组织开展涉企“三乱”专项清理,查处一批违规违法收费和强征乱征过头税问题。

支持技术创新。针对企业产品升级、工艺装备提升、污染治理等技术需求,帮助企业协调联系省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第三方治理企业,积极寻求技术合作和技术引进,促进企业提升技术水平。

解决人才问题。帮助企业与高等学校、专业技术学校开展人才对接和职业技术培训。

方案提出,入企帮扶活动分三个阶段实施。2015年7月31日前为安排部署阶段,2015年8月1日至12月15日为实施帮扶阶段,2015年12月16日至31日为活动总结阶段。(记者 赵建、庞超)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