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与农业部举行工作会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3 08:44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江苏省政府与农业部举行工作会商
韩长赋 李学勇出席

日前,江苏省政府在北京与农业部举行工作会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出席并讲话。双方就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推动江苏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深入交换了意见。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参加会商。

李学勇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感谢农业部长期以来对江苏工作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部省关于农业现代化建设合作协议签署4年多来,在农业部的指导帮助下,江苏省坚持巩固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现代农业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

李学勇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2月视察江苏时,殷切希望我们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强调要按照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农业。我们深入落实总书记的明确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高农业物质装备和技术水平,着力建设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农业,确保完成“十二五”目标,同时积极谋划“十三五”发展。希望农业部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加强工作指导,推动江苏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韩长赋说,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农业大省、粮食主产省,江苏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抢先抓早、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他表示,江苏对“十三五”“三农”工作的基本考虑符合国家要求,充分体现了自身特色优势,农业部将继续支持江苏进一步加强现代农业建设,积极开展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整省推进试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创建国家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发展外向型农业,以及加强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农业部有关司局、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会商。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