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大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3 10:18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31日,第三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大会在京召开,副审计长孙宝厚、陈尘肇、袁野,总审计师李晓钟,署党组成员、法规司司长刘正均,中国审计学会会长董大胜等出席论坛。

    孙宝厚转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对青年审计人员的祝愿和要求,他说,审计事业的发展要靠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审计兴;青年强,则审计强。

    孙宝厚表示,此次青年审计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展现了青年审计人员对所研究问题的关注和辛勤的付出。他指出,本次青年论坛充满了学术、务实、向上的氛围,不但展现出了青年人的青春活力,更表现出了审计事业未来发展的潜力。

    孙宝厚强调,青年审计人员在进行理论研究的时候,一定要有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和求真意识。要肯下笨工夫,脚踏实地,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促进审计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审计创新,完善审计制度,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共分为“审计如何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审计制度如何创新与完善”、“如何开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三个专题。据悉,论坛共收到论文122篇,经专家评审后,有22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论文13篇,同时还有13个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此外,论坛还向全国审计系统青年干部发出了题为《树立科学国家审计观,让青春与审计梦想一起腾飞》的倡议书。

    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和派出审计局的40岁以下青年审计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省级和计划单列市审计机关、审计署各特派员办事处设立分会场。(记者 魏尧)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