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国电商交易突破十六万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4 07:1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去年电商交易突破十六万亿
同比增长近六成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电子商务交易情况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全社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39万亿元,同比增长59.4%。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全社会电子商务交易额。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了金融网络支付、物流快递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特别是促进了物流配送服务水平的提高。2014年我国快递业与迅猛发展的电子商务携手共进,快递业务量问鼎世界第一。

    在去年的电子商务交易额中,在企业自建的电商平台(简称纯自营平台)上实现的交易额为8.72万亿元,同比增长65.9%;在为其他企业或个人提供商品或服务交易的电商平台(简称为纯第三方平台)上实现的交易额为7.01万亿元,同比增长53.8%;在既有第三方又有自营的混营平台(简称混营平台)上实现的交易额为0.66万亿元,同比增长41.1%。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副主任孙庆国介绍,尽管2014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但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主动尝试利用互联网开展生产经营和产品销售及服务活动,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和费用,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我国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仅2014年我国新建4G基站达73.3万个,4G用户达9728万户,是目前全球最大的4G网络。我国有广大的网民用户,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底,我国手机上网人数达5.57亿人,网络购物用户达到3.61亿,同比增长19.7%。(记者 朱剑红)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