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98%的行政嘎查村有了助农金融服务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4 10:1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98%以上的行政嘎查村有了助农金融服务点,极大地方便了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有效推进了自治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 

2014年3月,为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广大农村牧区,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自治区金融办、财政厅、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联合启动了嘎查村助农金融服务点全覆盖工程。计划用2年时间,在全区11224个行政嘎查村每村设立一个助农金融服务点,为农牧民提供小额现金跨行取款、转账、缴费、查询等基础服务。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除了有金融机构网点和没有通信讯号的嘎查村外,全区共建设助农金融服务点11029个,提前实现工程预期的全覆盖目标。到2015年6月末,全区助农金融服务点完成助农取款52.36万笔,取款金额3.61亿元,完成转账交易75.26万笔,金额86.18亿元。(记者 王连英)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