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企业登记再提速:一天办结“一证一章一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4 18: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8月4日电(记者 刘元旭)记者4日从天津市政府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获悉,继走在全国前列推行企业设立"三证合一"和"一天一证一章"后,天津扩展延伸企业设立联合审批流程,推动企业登记再提速,自贸试验区落户企业一天即可领齐"一证一章一票"。

    "一天一证一章一票"是指对要件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新设立企业,申请人在1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领齐"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企业公章和发票专用章、普通发票或增值税发票,外资企业还可同时完成备案手续,从而切实解决企业注册后不能立即开展业务问题,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打造促进投资和服务贸易便利化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天津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均设立了企业设立"单一窗口",采取"一窗统一接件、信息统一录入、部门高效办理、一窗统一发证"的办理方式,申请人在统一窗口一次性递交企业设立和领取发票的所有申请材料,无偿帮办服务人员指导帮助申请人备齐材料并录入到全市统一的联合审批计算机系统,各联审部门和国税部门立即进行同步受理、并行办理,全部审批手续仅需1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通过实行无缝对接式的联合审批,确保企业在取得营业执照、企业公章和外资企业备案手续的同时,能开展业务,能开具发票。

    为推进这项改革工作,天津市国税局、市审批办共同研究起草了工作方案,设计了办理流程,完成了软件修改调整和系统对接,最大限度压缩时限,将纳税人生产经营所需的三个必备条件,一般纳税人登记、税种核定、发票领用簿,由过去的9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小时办完,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和便利化程度。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