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公布国突平台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4 19:2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气象局公布国突平台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7月发布预警信息近3万9千条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8月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自6月30日《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运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印发以来,今年7月全国共发布预警信息38993条,其中国家级163条、省级1252条、地市级发布10399条、县级发布27177条。 

  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介绍,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系统历时7年建设,今年5月开始在全国正式业务化运行,该系统具备四大核心功能,即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直通式预警快速送达服务、面向各级部门提供全天候预警综合发布渠道与信息共享服务、面向应急负责人提供全程跟踪预警服务、面向公众提供权威预警信息的准确发布。

  今年6月30日《办法》正式印发,明确预警发布和传播相关部门的责任和义务,规范预警信息制作和发布、预警信息传播的工作机制,保障国家预警发布系统的稳定运行,指导地方预警信息发布相关工作,强化重点区域、偏远地区预警信息的发布和传播。这标志着全国统一、自上而下、迅速高效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运行管理机制的建立,对各级政府及时准确掌握预警信息、科学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