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基金可承受全面推开大病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5 07:37 来源: 光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在国家卫计委4日召开的《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解读媒体通气会上,国务院医改办综合组负责人姚建红表示,根据我国灾难性医疗支出的发生率和报销比例,有关部门做过反复测算,在2015年年底之前实现全面推开大病保险的目标应该没有问题,医保基金能够承受。 

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聂春雷表示,虽然新农合基金的使用率这几年在提高,但总体上看还是可控的,使用率一直在95%~97%之间。“因为医保基金的基本原则就是现收现付、以收定支,支出要按照当年的筹资水平来确定。”(记者 陈海波)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