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美代表就面向WRC-15合作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5 10:26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会见美国WRC-15议题交流代表团

2015年8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在北京会见了以2015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美国代表团团长S.DeckerAnstrom为首的美国代表团,双方就面向WRC-15开展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刘利华指出,中美都是无线电技术应用大国。近年来,两国在中美商贸联委会信息产业工作组框架下就无线电频谱规划及管理政策方面进行了十分有效的交流。即将于今年11月召开的WRC-15将就国际移动通信系统的频谱使用、卫星频率和轨道资源开发利用等全球性的议题作出决定,将对今后一个时期无线电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作为国际电联的重要成员国,中美两国都积极参与ITU相关事务,在近几届WRC大会上进行了较好的合作。在今年11月召开的WRC-15上,希望两国能在5G、卫星频率和轨道资源协调等多个共同关切的议题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

S.DeckerAnstrom先生表示,中美两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近年来,两国在ITU框架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积极的成果。美方愿意在即将召开的WRC-15及未来4年,进一步加强双边的交流与合作,在合理利用无线电频率和轨道资源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S.DeckerAnstrom先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的WRC-15大使,也是美国参加WRC-15的代表团团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副局长程建军,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永红等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