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联合调研组调研成都高新区
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5 11:1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科技部联合调研组赴成都高新区开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题调研和宣传活动。调研组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带队,成员包括科技部办公厅、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专业研究机构和新闻单位。

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总结宣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成就和经验,分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形势、研究问题,完善示范区建设思路和重点,健全示范区建设改革措施和政策,促进示范区建设和发展。

杨跃承在调研中指出,发挥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对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十分重要。高新区如何将创新落实到新产业、新经济上,这是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特别是在当前“一路一带”、“长江经济带”、“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过程中,高新区要作为核心载体和支撑,要起引领作用。成都高新区作为我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省市大力支持,创新基础良好,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抢抓机遇,积极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全面提高自主创新和辐射带动能力,努力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出示范。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向专题调研组汇报了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相关工作和建设目标。他表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成都高新区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成都高新区在全国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中抢抓机遇、赢得主动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成都高新区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成都的产业优势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积极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研发和转化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全面提高自主创新和辐射带动能力,努力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高端产业集聚区、开放创新示范区和西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

7月17日,调研组一行参观调研了盈创动力、欧盟创新中心、蓉创茶馆、天府生命科技园、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国家新药及中药安全性评价中心(GLP)、天府软件园、成都尼毕鲁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成都高新区科技与金融、生物产业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与各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7月18日,调研组一行还与来自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科技局、成都高新区辖区内的大专院校、企业及服务机构代表举行座谈,围绕自主创新、创新创业展开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