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批次婴幼儿奶粉不合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5 19: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 徐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5日发布消息称,在2015年5月至6月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的国家专项监督抽检中,共抽检国产样品465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42批次。

    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1批次;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31批次。抽检进口样品12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样品多属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样品11批次,涉及6家企业,分别为: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纽贝兰朵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4个批次,分别检出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钠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恩能加”牌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恩能加”牌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2个批次,分别检出亚油酸、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铜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宝乐慧幼儿配方奶粉(3段)2个批次,分别检出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肇州县摇篮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摇篮婴儿配方乳粉(1段)1个批次,检出二十二碳六烯酸与二十碳四烯酸的比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黑龙江辰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幼儿配方奶粉(3段)1个批次,检出维生素C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西安宏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欧莉莎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1个批次,检出叶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对上述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食药监总局均在第一时间分别通知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规,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