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加大食品安全司法保护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6 07:06 来源: 光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加强食品安全司法保护情况。

    据了解,针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最高检在去年开展专项立案监督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再次部署了为期2年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在今年的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中,最高检挂牌督办了第一批28起制售伪劣食品案件,交办了第一批34件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督办案件线索。最高检还通报了11起加强食品安全司法保护的典型案例。

    去年1月至今年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犯罪案件1037件1242人。检察机关还监督公安机关立案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犯罪案件654件825人,纠正其有案不立、有罪不究、放纵犯罪等问题。在加大惩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力度的同时,检察机关还注重严查食品安全领域的职务犯罪。(记者梁捷)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