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昭君文化节、第五届少数民族文化
旅游艺术活动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6 08:3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5日晚,第十六届昭君文化节、第五届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解放军307医院主任医师、少将黄乃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专场文艺演出——大型舞剧《恰同学少年》。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致欢迎辞,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宣布开幕。

    该剧用舞蹈艺术语言塑造了青年毛泽东的光辉形象,生动讲述了以青年毛泽东为中心的一群热血青年在求学立志道路上的艰苦奋斗历程。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的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展现了时代青年勇于反抗旧世界,矢志不渝地追求新思想,以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改造国家和社会实现救国救民的伟大理想,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第十六届昭君文化节、第五届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共有47项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主要文化活动除开幕式演出《恰同学少年》外,还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玉泉区大盛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首届中国少数民族儿童原创歌曲展演活动,2015年昭君书画邀请展,首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呼和浩特旅游发展高层论坛等活动。(记者 钱曙光)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