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在内蒙古开展计划生育工作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6 10:08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中发〔2013〕15号),配合中办、国办专项督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近日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综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包头市昆都仑区、青山区,兴安盟突泉县、科尔沁右翼前旗,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资料,全面了解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7月22日,王培安出席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工作座谈会,听取汇报,交换意见。

    王培安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计划生育各项任务得到较好落实。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平稳有序,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积极推进,社会反响良好。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关怀任务明确,责任到位。基层卫生计生机构改革稳步推进,依托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加强了家庭发展方面职能,效果较好,有关经验值得总结。出生人口性别比稳中有降,接近正常范围,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调研包头市昆都仑区沼潭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王培安强调,要牢固树立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思路,赋予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新的内涵,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一是要继续组织实施好单独两孩政策,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鼓励按政策生育。二是积极稳妥推进基层卫生计生机构改革,优化整合资源,发挥乡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开展群众工作的优势,更多地承担家庭发展、公共卫生等相关职责。三是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深化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方便群众办事,丰富服务内容。四是结合生育政策调整,进一步完善奖励扶助政策和措施,关心计划生育家庭的养老保障,特别要重视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工作。五是要继续做好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司、家庭司、科研所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调研和座谈活动。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